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谁家少俊来近远——昆曲小生表演艺术

讲座主题:谁家少俊来近远——昆曲小生表演艺术
时间:10月28日周日 19:00

地点:李文正图书馆五楼B502特藏阅览室
主讲人:施夏明
      昆曲,中国的歌剧,雅乐,阳春白雪;昆曲小生,风流儒雅,俊秀飘逸,是中国古典书生的典范代表。本讲座将带你穿过六百年悠扬时光,走进昆曲,听昆曲小生施夏明聊昆曲历史、近代昆曲生态的转变、生旦净末丑基本行当家门的区分、生行的细分家门等有趣的昆曲知识,听众将近距离观摩唱念表演,享受笛情梦边的赏心乐事。
主讲人介绍:
      施夏明,国家二级演员,2005年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昆剧科,工小生。师从石小梅、蔡正仁,岳美缇,汪世瑜,周志刚,钱振荣、王斌、程敏等老师。2011年正式拜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石小梅为师。 曾在《南柯梦》、《1699·桃花扇》、《红楼梦》、《牡丹亭》、《白罗衫》、《玉簪记》、《桃花扇》、《影梅庵忆语》、《醉心花》等剧目中担任主演。其唱腔圆润,融情入唱,喻情于做,表演极富张力,擅长以细节刻画人物,所塑造的人物形象丰满而富有层次。
      曾荣获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新秀”、江苏省第三届戏曲红梅奖“金奖”、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中国戏曲红梅金花”称号、第二十三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首届紫金京昆艺术节“表演奖”、2016中国文化部“青年拔尖人才”,首届“黄孝慈戏剧奖”戏剧奖等。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