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近日,东南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新生入馆教育活动,该活动贯彻落实学校大力实施“有温度的教育”的指导思想,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是东南大学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

       为帮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服务和相关工具,提高学生利用资源高效学习和开展研究的综合能力,开学至今,图书馆累计接待22个学院的3200余名本科新生进行参观,参观场次近30场。内容包括馆员集中讲解、馆舍参观、自助设备体验、现场答疑等,其中“逐梦东南”和“开学第一课”新生主题书展、各种自助设备、彩色研讨间、特藏阅览室、饭牛草堂、国鼎图书室、童寯画室等引起了新生们的极大兴趣。

            

       研究生入馆教育活动主要包括新生见面会嵌入式信息素养讲座和“科研素养”培训周讲座。其中“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专题讲座以及“论文开题/课题申请前的文献调研(暨博士论文开题查新方法)”“NoteExpress在学术文献管理及写作中的应用”“医学文摘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等多场主题讲座在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及丁家桥校区分别开展,预计到截止日期9月21日,将共有3000余名硕博士新生参加。


             

       为完善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体系,图书馆在主页和微信公众号开辟内容丰富的“新生专栏”,举办“百战书虫”知识竞赛、新生主题书展、“新声夺人”朗读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并在每周三持续举办常规讲座、以及个性化定制的学科专场讲座,提高新生信息素养。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