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18秋季研究生“科研素养”训练周培训[9.3--9.7]启动啦!!!

9.3——9.7 每晚18:30开始,九龙湖校区纪忠楼YF101教室,四牌楼图书馆203培训教室;


第一讲:图书馆电子资源与服务综述

主讲人:  石明兰/王梅    时间:2018年9月3日(周一) 晚上 6:30-

简介:介绍东南大学图书馆目前电子资源的概况,涉及种类、学科分布、访问方式及试用资源;通过本次讲座帮助读者在很短的时间里对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及相关服务(查引查证、文献传递、馆员支持服务等)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第二讲:论文开题/课题申请前的文献调研(暨博士论文开题查新方法)
主讲人: 隆新文/杨明芳     时间:2018年9月4日(周二) 晚上 6:30-
简介:针对理工学科的研究特点,介绍如何利用各类平台及资源快速、准确定位目标文献,提高文献调研的效率与效用,并结合案例,就博士开题查新时的流程、数据库选择、检索策略制定以及结论撰写等问题做出引导。
 
第三讲:NoteExpress在学术文献管理及写作中的应用
主讲人:祖云霞/王贤      时间:2018年9月5日(周三) 晚上 6:30-
简介:对于下载下来的大量文件,是否有去重和查找上的不便?本讲将介绍NoteExpress个人文献管理工具,涉及安装、使用、功能实现、常见问题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帮助您在教学、科研与写作中更高效的管理和利用文献。
 
第四讲:使用权威检索工具,开展学科追踪、分析与评价
主讲人: 程宏/许利杰      时间:2018年9月6日(周四) 晚上 6:30-
简介:系统利用权威检索工具可有效地发现研究线索、最新进展等,本讲结合案例,就WOS等平台的科研发现价值、学科信息分析价值等进行系统介绍,引导研究者掌握获取学科热点及追踪发展态势的方法,涉及Web of Science,ESI,JCR等Web of Knowledge平台的多个数据库及其分析工具。
 
第五讲:核心期刊选择与投稿方法概述
主讲人:  陆美/宋歌     时间:2018年9月7日(周五) 晚上 6:30-
简介:国内外对期刊评价有那些标准?撰写论文和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本讲主要介绍评价期刊质量的国内外几种评价体系,常用核心期刊及向这些核心期刊投稿的技巧,常用的投稿系统等。
欢迎参加!



特别提醒:对于自行查新的博士开题查新报告,须参加4次图书馆举办的电子资源利用培训后,方认可其检索能力并予以签字。请博士生参加讲座时向工作人员索取听课凭证。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九龙湖校区)                                                                  
图书馆四牌楼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