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赴能源与环境学院调研交流

2018年6月26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副馆长钱鹏及学科馆员一行5人赴能源与环境学院进行调研交流。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等出席交流会。

会上,李馆长首先介绍了图书馆服务转型、学科服务发展状况及此行的目的。随后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主任王贤做了关于能源与环境学院2011-2017年的科研报告,通过相关指标的纵横比对,从不同学科的贡献度、影响力、标杆院校的对比、研究前沿主题、研究布局等不同维度做了细致的分析。

肖院长对图书馆此行和当前的学科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就学院的一流学科、潜力学科建设提出了几点期望和需求,希望能够针对不同学科细化高水平期刊的评估和推荐、与标杆院校对比的深度分析、全球研究热点主题以及高水平论文学者的研究等,以便学院师生投稿和学院引进人才等。

今后,图书馆将根据学院的需求进一步深化相关工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