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第十五期馆员沙龙“献礼东南——品味历史的味道”成功举办

东南大学116周年校庆之际,图书馆于2018年6月14日下午,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毓琇文化沙龙举办主题为“献礼东南——品味历史的味道”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特藏研究部田芳老师、资源发展部罗亮老师、技术支持部黄霞丽老师三位烘培达人,现场制作各式甜点。学科服务部丁冬老师和资源发展部吴媚老师主持了本次沙龙。

田芳老师首先与大家制作和分享了夏日甜宠冰淇淋。田老师现场展示并解说奶油和抹茶味冰淇淋制作需要的各种食材和详细克数,并将其混合后,放入冰淇淋机。在等待制作完成之余,两位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烘焙常用工具以及烘焙原料。另外田老师还与大家制作和分享了一道美味点心蔓越莓麦芬蛋糕。黄霞丽老师与大家制作和分享了肉香满溢的披萨,给大家介绍了披萨的来源和种类,展示了披萨的基本配料,现场揉面发酵,制作饼坯,摆放馅料,完成烘烤。

罗亮老师与大家制作和分享了港式甜品经典之一芒果班戟,现场制作饼皮液并烤制饼皮,打发淡奶油,切备芒果,完成班戟的包裹。最后罗亮老师还为大家现场演示裱花,制作了一个美丽的生日蛋糕,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沙龙活动充满了欢乐的笑声和浓郁的甜点香气,许多馆员也积极加入其中,现场体验简单的烘焙制作。通过三位烘焙达人的细致讲解和演示交流,馆员们了解了基础烘焙知识,体验了烘焙的乐趣,品尝了各式美味甜点。(丁家桥校区图书馆 洪程 供稿)

摄  影:李瑞瑞

后  期:洪 程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