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2018年6月6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副馆长钱鹏、及学科馆员一行4人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交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永强、系主任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学院科研秘书和资料室秘书等参与了会议。


会上,李馆长首先介绍了图书馆学科服务进展及此行的目的。随后董院长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概况、师资队伍、双一流发展思路和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李馆长进行了交流。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陆美主任基于学术论文角度做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年以来的科研情况的研究汇报,通过相关指标的纵横比对,描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现状,并立足计算机学科,从贡献度、影响力、期刊、研究前沿、研究布局等不同维度作了细致的分析和比较。


最后,双方就学科服务和院系需求展开讨论,学院对图书馆当前的学科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深度跟踪ESI、修订高水平期刊投稿指南、结合计算机领域/学会的推荐期刊去评估期刊、与标杆院校各自的优劣势分析、捕捉研究热点、描绘主题成长曲线、关注学科交叉点等服务需求。此外,图书馆和学院就学生参与图书馆建设、学院研究产品应用于图书馆服务与空间、以及图书馆为学院提供相关的精准服务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图书馆将紧跟学院提出的需求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努力。(学科服务部供稿)

摄  影:宋云云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  核:刘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