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2018年第一次学科服务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学科服务能力,促进学科馆员之间的学习交流,2018年5月31日上午,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学科服务工作会议。馆长李爱国和三校区图书馆的近30名学科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馆长钱鹏主持。


会议主要包括工作分享和工作部署两部分。首先是学科服务部的陆美、唐权、徐晓艳及宋云云四位老师分别围绕近期开展的工作做了分享与交流。议题分别为“院系联络准备——以计算机学院/学科科研分析为例”、“东南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体系基本架构”、“东南大学图书馆查收查引服务工作规范2018修订版讨论”和“Excel在学科贡献度统计中的利用”。四个报告从不同角度为学科服务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钱鹏副馆长针对下一阶段的学科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包括数据库和院系联系人分工、双一流学科支持服务分工及日常的信息素养教育、查收查引和科技查新工作安排。


最后,李爱国馆长做了总结发言。李馆长首先谈了对学科馆员和学科服务的几点看法和思考:他指出学科馆员作为图书馆的核心资源和关键群体之一,应提供专业化、核心化的服务;并呼吁大家加强学习、沟通与协作,鼓励试错,积极探讨学科服务更合理的整体布局,在促进个人职业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学科服务工作的开展,推动图书馆转型。


整个会议内容充实,参会学科馆员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科服务工作的要求和发展方向,也对个人的工作发展有了深刻的启发和认识。(学科服务部供稿)

摄      影:李瑞瑞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      核:刘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