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馆员提升计划之“科技查新业务培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馆员素质,培育科技查新馆员力量,2018年5月24日,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举办“科技查新业务培训”。 近10年入馆及对科技查新业务感兴趣的馆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查新业务是图书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馆员学习科技查新不仅是工作的需要,更是提升个人能力的重要途径。

上午的培训中,朱佳鸣老师从科技查新的基本概念出发,结合丰富的案例逐渐深入讲解了查新工作的流程、查新点新颖性的判断、文献检索与对比分析等查新业务的核心内容。随后,张明果老师结合东南大学图书馆的查新报告案例,详细解读了查新报告的撰写规范。

  

下午ProQuest Dialog公司产品经理周纲则着重介绍了PQD外文检索平台,并通过案例教学,让参加的馆员都进行了检索实践。在培训的最后阶段,馆员就当天的学习体会并结合预先布置的习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参加培训的馆员表示,在主讲老师的耐心讲解与指点下,并通过现场检索实践,对科技查新有了进一步了解,收获颇丰。(四牌楼校区图书馆 王贤供稿)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      核:刘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