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成功举办“馆长面对面”活动

5月22日晚,东南大学图书馆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毓琇文化沙龙举办“馆长面对面”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松莺、馆长李爱国、副馆长范斌、图书馆所有部门主任及物管负责人和40余名读者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东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善渊读书会等学生团体的代表参加。活动由副馆长钱鹏主持。

李馆长首先向读者代表简单介绍了东南大学第十届读书节活动的整体运营情况,强调希望通过“馆长面对面”活动进一步搭建好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努力提升图书馆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东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精神要求,积极发挥图书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

  

在活动中,同学们发言踊跃,从读者视角对图书馆空间管理、设备设施使用、馆内外噪音控制、任意占座现象管理、活动宣传推广、电子阅览室服务提供、移动图书馆APP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图书馆馆长、书记及相关部门主任、物业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细致的解答。

  


活动最后,李馆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关注图书馆的发展。李馆长认为,读者和图书馆是良好的合作伙伴,要多加强交流和互动,这不仅有利于图书馆了解读者需求,促进建设与服务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也便于读者对图书馆进行监督,及时解决服务过程中的问题,更快更好地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与水平。他呼吁广大读者要合理、合法、合规地利用好图书馆资源,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定,爱护图书馆,做文明读者。

在“馆长面对面”活动筹备阶段,为更广泛地征集读者意见,通过馆长信箱、官方微信、微博、意见箱等多个渠道收集了读者的建议和提出的问题。图书馆会将前期征集的读者意见和活动中读者提及的问题进行整理总结,后续通过图书馆官网、微信、微博等渠道给予回复,以期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摄      影:武天纵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