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书香江宁·跟着大学老师读经典”线下体验活动在东南大学举办

5月19日下午,由江宁区全民阅读办主办,江宁区图书馆、知语轩青年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书香江宁·跟着大学老师读经典”五月导读经典《人类简史》线下体验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办,近100名读者参加此次活动。东南大学图书馆办公室主任谭瑛、副主任夏圆、李至楠老师全程陪同接待。东南大学保卫处、交通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全力配合此次活动。 


读者团首先参观了李文正图书馆特藏阅览室和饭牛草堂。我馆的学生馆员为读者详细介绍了特藏阅览室和饭牛草堂。特藏阅览室现收藏有四库全书、四部丛刊、线装古籍和新印古籍等古代文献资料以及原民国资料阅览室的特藏资源。饭牛草堂收藏了田原先生的文书画印四绝,都是田原先生毕生心血结晶,弥足珍贵。现东南大学又为之影印成书问世。随后,交通学院老师带领读者团参观了地质博物馆。活动最后,机械学院老师带领读者团现场体验了东大校园内的无人小巴士,广受读者团好评。



此次的线下体验活动不仅带领读者团了解东南大学图书馆的特色馆藏,感受东南大学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同时也加深了对《人类简史》一书的理解与感悟。现场读者团成员均表示收获颇丰。

“书香江宁·跟着大学老师读经典”活动由江宁区全民阅读办主办,江宁区图书馆、知语轩青年发展中心联合承办,活动为期12个月,每月邀请驻江宁地区各大学的老师担任领读者,每月向市民推荐一本经典好书,通过自发阅读、线上导读、交流分享、走访体验、线下讲座等形式系统地阅读经典。读者不仅可以阅读经典书目,还可以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来,让经典“飞入寻常百姓家”。(江宁区图书馆 赵鹏供稿)

摄  影:夏 圆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  核:刘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