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小荷才露尖尖角 ---建筑学院优秀学生作品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展出

5月14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生优秀作品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本次展出作品系建筑学院二至四年级本科生优秀作品,包括二年级6位同学、三年级5位同学和四年级3个小组的共计14项作品,供广大师生参观学习。本次参展的建筑设计作品中,三四年级的本科生将古典诗词融入了设计作品。如赵英豪的《墙里墙外---丁蜀古南街文化艺术中心设计》设计作品选用了苏轼的《蝶恋花·花褪残红青杏小》下阙;邱怡箐、曹一鸣、杨宸和高晏如合作的《飞鸿落照 相将归去---漫归阳羡,宋式营造》作品,从题名到作品布局都很好地融入了苏轼的《行香子·与泗守过南山晚归作》和美丽的画卷。


本次展览由建筑学院与图书馆合作举办,得到双方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展出时间持续至5月29日,为期两周。由图书馆提供空间场所、建筑学院提供展览素材是双方合作的一种形式,两方合作共同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有着优秀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经验,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每8至10周就对二到至四年级的本科生安排一个设计课题。本次学生优秀作品展二年级的课题为滨水驿站设计,目的在于研究空间与地形的关系;三年级的课题为文化艺术中心设计,目的在于研究空间的互动、功能的策划、结构的复合、场地与都市的关系;四年级的课题有三个,分别为回归宋式的营造、无想山绿色精品酒店设计和智慧学习中心设计。(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供稿)

摄  影:刘 利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  核: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