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外国语学科资源利用和检索”讲座

    2018年5月2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丁冬与程宏两位老师在外国语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外国语学科资源利用和检索”讲座,三十余名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外国语学院教师更好、更高效检索和收集文献。
    丁冬老师首先做了题为“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文献检索”的讲座,从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以及如何进行文献检索。其中教师们最感兴趣、互动最热烈的环节是在哪里查找以及如何有效查找自己所需要的文献。讲座过程中,大家不仅了解到一些过去不熟悉的电子资源数据库及使用方法,也纷纷就自己在查找文献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请教,两位老师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学术活动引起了与会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大家边听讲座边积极提问并实际操作,受益匪浅。(学科服务部供稿)




摄  影:     姜国霞、程宏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  核:     刘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