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毕业设计(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之“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举办

   4月20日下午,主题为“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的讲座在九龙湖教三205教室举行。主讲人为图书馆孟祥保老师和宋钧玉老师,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孟祥保老师结合论文案例详细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的结构与功能,重点讲述了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参考文献著录规范,最后就论文写作资源推荐和自身体会两个方面向在座同学做了分享。


宋钧玉老师从论文装订、论文结构和Visio工具三个方面介绍了论文格式在Word中的实现,结合东南大学学位论文的规范格式,针对排版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讲解。



在互动环节,主讲人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精彩的讲座内容有助于同学们规范撰写毕业论文、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因而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和欢迎。
为有效指导本科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过程中能够更有效地收集、检索、管理和分析文献,以及更规范的写作和排版,东南大学图书馆与教务处合作举办了毕业设计(论文)写作系列专题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作为专题系列讲座之一,也是继图书馆胡彬老师带来的“毕业论文文献调研与管理方法”讲座之后的第二场 。

今后,图书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东大师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更加丰富、更具有针对性的信息素养讲座。(学科服务部徐晓艳供稿)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  核:刘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