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教育之思”主题书展

    4月20日至5月25日,东南大学图书馆在九龙湖校区举办了“教育之思”主题书展,从资源保障方面为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落地落实提供文献支撑。
    本次书展围绕教育思想展开,特甄选出馆藏图书130种进行集中展示,涵盖10大学科类别,选取古今中外包括杜威、梁启超、蔡元培、陶行知等著名教育家的专著和研究成果。在这次书展中,图书馆特别选取了东南大学首任校长郭秉文先生的相关教育专著。图书馆举办这样的主题书展,旨在通过古今中外教育家专著的展示,引领广大师生对教育思想深入理解并加以传承。
    本次书展是东南大学第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涉及的内容广泛而深入,不仅涉及教育目的、教育本质、教育哲学、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还也包含了教育研究方法、课程与教育、教育学史、教学模式等具体问题的研究。关于教育思想的讨论,不仅关注知识学习的研究,还关注心理教育、道德与思想教育、生命教育、语言教育等。为保证书展效果,相关书籍在展出期间可供读者即时借阅,图书馆对读者借阅的图书也会及时进行补充。

图书馆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理念,朝着建设“与东南大学地位相适应的,富集人文,促进学习,支撑科研和学科发展的大学图书馆,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知识共享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的目标不断开拓进取。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      核:刘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