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馆员提升计划之“SciVal分析工具助力学科建设”培训成功举办

2018416日上午,在四牌楼图书馆举行了主题为Scival科研管理工具助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培训,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及各青年骨干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SciVal是一个具有强大功能和灵活性的现成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对研究表现的可视化展示,建立研究进程标杆,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分析研究趋势。Elsevier公司科研管理部解决方案专家靳辉先生就Scival科研管理工具的基本功能,以及在学科国际前沿热点分析、学科国内外影响力评价和学科国内外标杆的选择和比较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并以我校人工智能方向为例演示了Scival工具的具体操作。在互动环节,主讲人解答了现场馆员的热烈提问。

参加培训的馆员表示收获颇丰,认为Scival科研管理工具对研究人员科研过程中进行有针对性的文献调研十分有益,能够有助于了解研究方向国际前沿热点和学科建设的国际对标分析比较。

本次活动作为东南大学图书馆“馆员提升计划”内容之一,让馆员熟练掌握该分析工具的特点和使用方法,提升学科分析和决策支持服务能力,更好地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服务部徐晓艳供稿

责任编辑:李瑞瑞

                                                  审核: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