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馆大会

2018年2月26日,图书馆第一次全馆大会在九龙湖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做了《聚焦目标,砥砺奋进——开创东南大学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新局面》的报告,党总支书记黄松莺主持了会议。

李馆长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并从环境扫描、图书馆该何去何从、部门调整和岗位聘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李馆长指出中国高校图书馆事业已进入新时代,图书馆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并从空间、数据、发现、社群、体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界目前的热门话题。接着,李馆长从与学校的目标、使命、地位相匹配,落实学校相关规定,遵守图书馆自身运行规律等方面确立我馆发展目标,即建设国际有影响、国内第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高校图书馆;并从发展重点、发展策略和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拓展延伸。最后,李馆长介绍了部门调整和岗位聘任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几点建议:期望奉献、认真对待、顾全大局、摈弃惯性,鼓励馆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新的理念、新的架构、新的手段和新的态度。

黄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呼吁更多有意愿、有担当的馆员踊跃参加部主任聘任工作的自荐、推荐,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接受挑战,建设更为专业、有温度、和谐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