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爱书人的春天——2014年东南大学第六届读书节盛大开幕

415日下午两点,“爱书人的春天”——东南大学第六届读书节正式开幕,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向经典致敬”。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团委书记周勇,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沈义贞教授,东南大学经管学院祝虹副书记,图书馆馆长顾建新、副馆长钱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顾建新馆长主持,林校长致开幕辞,善渊读书会的冉慧宇同学作为学生社团的代表也在开幕式上谈了读书会的工作及自己对阅读的看法。图书馆的老师们还为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同学们准备了将近300朵盛开的玫瑰花,赠送给前来借书及听讲座的同学们。

为了祝贺图书馆原创的电子期刊《书乐园》今年获得了“中国图书馆阅读推广类十佳内刊内报”,本次开幕式上,顾建新馆长把《书乐园》创刊以来出版的第三本合订本赠送给团委及经管学院的领导,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对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支持。同时,为了激励学生们在图书馆学习、读书的热情,图书馆还评选出了9名“泡馆达人”,并由林校长为这9名同学颁发了奖状。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艺术学院的沈义贞教授在李文正图书馆三楼润良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影像时代的读书”的精彩讲座。讲座期间,沈教授对比了中美两国的电影,幽默诙谐地指出了当今中国电影、电视节目不够精彩的原因及阅读书籍在影像时代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连珠炮般的问题,沈教授耐心地就“值得一看的电影”,“电影对国家形象的展现”,“开设大学语文课的重要性”等读者提问进行了逐一阐释,他睿智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10位幸运的同学获得了沈教授所著的签名图书《艺文漫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