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江苏省图工委读者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4327,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读者工作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齐聚东南大学图书馆,召开专门会议,商讨读者服务工作的转型和阅读推广工作。会议修订了2014年工作计划,并重点讨论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在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性,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高校图书馆是青年学子的知识殿堂和精神家园,须顺应全民阅读的新形势,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校园飘溢书香的芬芳。

会议特向全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发起倡议:积极推广校园阅读、努力建设“书香校园”。

 

附倡议书全文:

 

各高等学校图书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2012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20143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倡导全民阅读”。高校图书馆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和良好的阅读环境,对学生价值观的塑造、情操的熏陶、知识的积累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是高校阅读推广的主阵地,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引领者。

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读者工作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认为,高校图书馆须顺应全民阅读的新形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科学教育和人文教育相融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和活跃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赋予学生智商、情商提升的正能量,促进学生的成人、成功、成才。经充分酝酿,认真研讨,我们特向全省高校图书馆发起倡议:积极推广校园阅读,努力建设“书香校园”。

“花香何如书香远,美味怎及诗味长?”全省高校图书馆要紧紧围绕“书香校园”建设这一主题,以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有计划、有目的、有指导地开展阅读活动,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阅读推广队伍,通过举办“读书节”、“读书月”,推广优秀读物和经典著作,组织读书沙龙,举办名家讲座,创办导读刊物,构建网络导读平台,开展优秀读者、优秀书评评选等系列活动,营造勤奋读书、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奏响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读书的时代最强音。

                              

                                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读者工作专业委员会

         20143月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