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召开2015年秋学期全馆大会

    12月4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2015年秋学期全馆大会在李文正图书馆三楼润良报告厅举行。会议分为馆情通报、业务学习和安全常识普及三部分。会议由范斌副馆长主持。
    馆情通报环节中,钱鹏副馆长就图书馆近期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提出馆员在执行力、基础工作以及劳动纪律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钱馆长强调,注重基础工作内容的积累,可以反映出工作中的问题,扎实细致的基础工作将利于发现并解决问题。他希望馆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按照规章制度,扎实开展工作,适应图书馆的转型,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业务学习环节中,全体馆员听取了顾建新馆长的赴美加两国学习交流的心得分享——“美国大学图书馆的馆舍空间组织和再造”。顾馆长简要介绍了赴美加交流的背景和行程,并结合美国大学与图书馆转型做了详细分析。他提出,空间资源是图书馆重要的独立资源,图书馆尤其应当注意图书馆空间内的细节,注重特色、差异发展。顾馆长以美国高校为例,指出不同类型的学校,其图书馆也会不同,服务均各有侧重。最后,顾馆长鼓励馆员进行交流学习,图书馆将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有志之士。
    安全常识普及环节中,消防培训教员谈正东为馆员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消防安全课,他传授给大家应对火情的六字方针——“小火灭,大火逃”。就逃离火场所需要的工具、逃离的方向和方法,谈教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逃出火场。(吴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