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书乐园》杂志获得2014年中国图书馆界“阅读推广类十佳内刊内报”荣誉表彰

42上午,80多位图书馆界专家、学者聚集在苏州图书馆,参加“2014年中国图书馆界阅读推广类内刊内报专题座谈会,东南大学图书馆做了题为“青春家园 梦想驿站——全媒体阅读推广杂志《书乐园》”的报告。

近年来,我国各级各类图书馆自编自印的阅读推广类报刊,已日益成为深入而广泛地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重要载体。中图学会阅读与推广委员会主任吴晞通过《阅读推广与读书刊物》的报告,结合国内外阅读状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必要性。随后,东南大学图书馆《书乐园》杂志等11份刊物的代表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办刊经验和心得。南京大学徐雁教授从刊物的装帧、排版、插图到刊物的宗旨及读者对象的定位对参会的每一份刊物做了点评,指出可爱性(形式美)、可读性、可推广性是甄别一份刊物好坏的三个标准。最后,北京大学王余光教授宣布此次内刊内报的评选结果。东南大学图书馆《书乐园》杂志最终获得了“2014中国图书馆阅读推广类十佳内刊内报荣誉表彰。 

全媒体形式的《书乐园》杂志是集电子版(有声)、网络版和纸质版三位一体的阅读推广平台,其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区位和科研优势,结合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使读者感受“阅读分享智慧,阅读分享快乐;阅读让生活更美丽”的办刊理念,培养读者阅读、思考和写作的书香范儿。《书乐园》杂志充分发挥了善渊读书会、享悦读创意空间、蒲公英社团、东南风文学社、图管部等学生社团和组织的作用,与多项校园文化活动形成互动,并与多所兄弟院校及公共图书馆杂志构建了交换刊,《书乐园》为建设“书香校园”不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书乐园》网站导航是:东南大学图书馆首页——互动共建——《书乐园》。每期主题由《书乐园》编委会确立,投稿邮箱:onedream@seu.edu.cn。《书乐园》未来将成为东大学子们在大学期间的“书稿图书馆”和“原创珍藏馆”,成为大家致青春与追梦想的原点,《书乐园》杂志的APP应用也即将与大家见面。

                                                                    (流通服务部: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