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2014年新生入馆培训圆满结束

    桂花飘香,在这充满生机的初秋时节,东南大学图书馆2014年新生入馆培训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改革传统的大课堂教育,以实地参观为主要培训方式,力图通过简单易懂、适合新生的现场讲解,合理方便的进馆路线,激发新同学使用图书馆的情感动力、培养新同学对图书馆的文化认同感、指导新同学尽快掌握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

    培训由“现场体验、理论讲解、实践演练”三者结合,整个过程气氛融洽、互动良好,基本实现培训目标,为新同学信息素养的提高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校相关部门及各院系辅导员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尤以落实培训时间、规范新生纪律为最。图管部、善渊读书会、机械小分队、人文小分队的义务参与,对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做出极大贡献。

    此次入馆教育为期9天(201499-17号),组织者对相关人员的随机访谈显示,通过培训,新生学到了实用的相关知识,具备了一定的自我服务能力,同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的探索愿望。(张长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