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CASHL走进江宁高校教学联合体”会议在我馆举行

     6月17日上午,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走进东南大学图书馆。作为CASHL华东北区域中心馆,南京大学图书馆的专家为江宁区高校图书馆的同仁们作了精彩的介绍。
    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顾建新教授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江宁高校图书馆和江宁区图书馆目前的合作状况,提出未来江宁高校图书馆对地方文化建设应该做出的贡献,并对CASHL推进江宁高校图书馆与全国高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共享合作方面的前景表示期待。

    南京大学图书馆史梅副馆长介绍了CASHL的发展历程、运作模式、资源特色以及服务优势,同时还介绍了江苏省高校目前的CASHL使用情况。南京大学图书馆流通阅览部袁晓园副主任详细讲解了CASHL馆际互借系统的使用并指出读者使用可能会遇到的版权保护等问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的赵婷婷老师介绍南航自2004年加入CASHL后的使用情况,通过本校文科院系的使用效果和自身的服务推广经验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与会代表就加入CASHL以及使用CASHL中可能遇到的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任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