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李爱国副馆长为法学院教师做SSCI/ESI论文投稿专题讲座

        610下午,东南大学法学院在四牌楼建筑逸夫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了SSCI刊物论文发表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法学院领导及青年教师三十余人参加。图书馆副馆长李爱国研究馆员和学科馆员程宏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为法学院教师做SSCI/ESI论文投稿专题讲座。

       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欧阳本祺教授主持,在院长刘艳红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简短动员后,李馆长为法学院老师作了题为“SSCI/ESI论文投稿的精彩讲座。李馆长首先简要介绍SCI/SSCI/ESI来源期刊的概况,分析了ESI-Social Society , General类包含的学科,并详细介绍了其中的law学科期刊情况。随后,概述了中国作者发表SSCI论文情况,尤其是对中国大陆主要发文机构武汉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发文情况和作者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就如何撰写符合国际期刊需要的论文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投稿经验,并鼓励法学院老师积极向SSCI/ESISS-General)来源刊投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馆长在讲座中通过大量数据分析,为法学院老师提供了一些可供研究的主题和方向。随后学科馆员程宏老师结合法学院的学科特点,对法学院最有可能实现SSCI发文突破的一些学科进行了详细分析,并详细解答了老师们关注的问题。(信息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