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情系母校 薪火相传------毕业留言、旧书赠送”系列活动开始啦

    临近夏日,骊歌响起,毕业班的学子又将奔赴海角天涯,寻求梦想实现的方向。在这里走过了多少难忘的日子,挥别这个美丽的校园,你一定还有很多话想跟母校说吧?留一份真情给母校,让梦想延伸,让青春起航!现举办毕业留言 旧书赠送系列活动。 
    主办:东南大学图书馆 
    协办:09级土木杨廷宝班 
     
    活动目的: 
    让每个毕业生都能在自己的母校留下自己的印记,同时也能够增加东大的人文气息。旧书回收为同学们的无用的废书找到了合理的出路,低碳环保,同时又造福于广大东大同学。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营造出一种新的“学长赠书”的东大文化,并能够从此传承下去。 
    活动内容: 
   
    1、毕业留言墙背景方案设计:  
    设计包括整个背景墙的方案,采用的板式,实用素材的种类搭配等, 旨在发动广大读者参与其中, 运用它们的专业素养来造福图书馆。 
      
    a.方案设计征集:要求:留言墙背景尺寸为317cm(长)×297cm(高),因墙体需要张贴广大毕业生的留言和恩师寄语,必须留有足够的使用空间。墙体风格上要求美观、大方,且无安全隐患,背景材料可以自行选择,包括纸、布、漆等。有意向的同学请将方案创意及背景设计传至四牌楼图书馆陈老师处,邮箱:chendy1970@163.com,联系电话:83792630或13851703568,图片一律保存为 bmp格式,并配上文字说明与作者的相关信息,截止日期为5月15日 。 
     
    b.评奖:网上投票(占50%)和图书馆专家评选(占50%)相结合。网上投票主要通过校BBS进行。
 
    c.颁奖: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700元,二等奖2名,价值100元,三等奖3名,价值50元。 
 
    2、毕业生图书馆留言现场活动: 
    时间:5月26-27日16:00——20:00,地点:四牌楼校区中央大道。          
  
    3、旧书赠送活动: 
    同学可将旧的参考书、教材等赠与图书馆,方便之后的学弟学妹们借阅,也可在所赠图书中加注“***学长赠”,并写上寄语。使赠书者在母校留下一点自己的印记, 并可发展为一种东大文化, 深远流传。图书馆将回馈小礼品、发赠书证书。此活动可放在毕业留言同时进行,也可在图书馆一楼借书处设立赠书窗口, 长期进行赠书、收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