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物理系退休教师吴宗汉教授向图书馆赠书

2015729日,物理系退休教师吴宗汉老教授向图书馆捐赠了所著及所藏的部分图书,图书馆采编部邵理家主任和信息服务部胡彬主任赶赴吴教授的家中接受了赠书。

吴教授是我校物理系退休教师,此次捐赠,他将自己所著8册图书和收藏的62册专业书籍都赠给了图书馆,其中包括国外同行赠送的外文原版图书,都具有很高的价值。吴教授曾担任江苏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静电专业委员会主任等社会兼职并兼任物理通报编委,国际物理教育通讯编辑部主任等工作。多次出访日本、法国、德国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主要从事电介质物理材料及器件、驻极体生物静电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采编部邵主任代表图书馆向吴教授表示了感谢,并为吴教授带去了捐书感谢信,邵主任表示,图书馆正在建设东大文库,通过订购、捐赠等方式收集东南大学教师作品,目前已有很大进展,吴教授的赠书将为东大文库增添一笔知识财富。并衷心希望我校教师能够积极将自己的著作捐赠给图书馆,为东大文库添砖加瓦。(信息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