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馆圆满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工作

      1031日至113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17人,对我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审核评估。

      为迎接此次本科评估,我馆于十月中下旬多次组织召开针对迎评工作的部主任和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学校迎评工作的要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校区工作小组和负责人。号召全馆上下团结一心,积极行动起来,全员全力地落实好相关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评估。

      全馆各部门也分别召开迎评工作动员大会,号召全体馆员充分认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评建任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馆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同时,馆领导多次巡查全馆各部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评促建”颇具成效。信息服务部的过刊堆积问题,流通服务部的占座书籍清理问题,系统和数字化建设部的废旧办公桌处置问题等,均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全馆清除卫生死角,严查各项安全隐患,风貌焕然一新。

      1031日及111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邓少芝和外籍专家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名誉校长Colin Dodds分别走访了李文正图书馆,依次参观了图书馆服务大厅、童寯画展、饭牛草堂、特藏阅览室、保存本阅览室、彩色研读间等。其中,Colin Dodds深入参观了外文阅览室,并饶有兴致地查阅了经济学相关的外文文献,对我馆的外文馆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已经落下帷幕,图书馆将以本次评估为新的起点和契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营造一流的文化环境、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和温馨的服务,助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