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期刊投稿指南讲座成功举办

20171019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与东南大学医学院共同承办的How to get your research publishedthe smart use of Web of Science”讲座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成功举办。讲座由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负责ESCI数据库中国期刊选刊推荐工作的余昆博士主讲,吸引了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首先围绕如何选题,详细介绍了Web of Science平台的各个数据库和引文索引,举例说明了如何利用ESI定量分析科研绩效,了解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等;然后介绍了同行评审以及不同结果的处理方式;接着围绕如何撰写论文提出若干建议,并讨论了出版伦理问题;最后从影响因子、领域内的关注度、出版周期、是否开放获取等方面介绍了如何选择投稿期刊。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熟悉了Web of Science平台的特点及其使用技巧,积累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经验,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医学分馆 洪程)

课件下载:20171019WOS讲座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