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南京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馆长工作会议在我馆召开

10月12日,南京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馆长工作会议在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召开,联合体各成员馆馆长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就联合体内合作共享现状、各馆主要情况以及下一步合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我馆馆长李爱国主持会议。

首先,我馆副馆长钱鹏详细介绍江宁联合体平台的资源共享情况,包括历年来通用借书证办证情况以及数字图书馆利用情况,指出借书证办证和利用情况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资源共享平台的文献传递量较上一年度略有提高。之后,李爱国馆长从物理空间、馆藏体系、资源经费、队伍建设、合作共享、管理架构等方面就我馆近年来概况和发展做了详细报告,此外,在员工管理、组织文化、考核评价等方面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困惑以及采取的对策。随后,各成员馆也就本馆目前的情况向大家作了细致分享,一致认为联合体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图书馆发展和用户资源共享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会议明确,一是作为联合体的品牌产品,继续开展通用借书证办理工作;二是加大宣传联合体资源共享平台,以使更多用户受益;三是联合体每年定期召开两次会议,加强联络。针对下一步合作计划,大家进行了认真研讨,强调共享势在必行,只有加强交流,才能高效发挥联合体优势,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会议提出了很多具有长远意义、可实施、操作性强的意见。李爱国馆长表示,联合体的工作开展一直以来都离不开各位成员馆的支持,归纳大家建议,下一步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开展新入职馆员联合培训,二是通过信息素养大赛等形式联合开展学生活动,三是开展研究项目的联合申报,四是联合开展馆员活动,提高各成员馆凝聚力。(夏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