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馆赴南京大学杜厦图书馆参观交流

914日上午,我馆李爱国馆长、黄松莺书记以及各部门主任等一行20余人赴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杜厦图书馆参观交流,南京大学图书馆程章灿馆长、罗钧副馆长及相关部门主任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程章灿馆长对我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东南大学图书馆和南京大学图书馆有很深的历史渊源,相似点也很多,希望双方保持密切交流,加强在图书馆业务领域的合作,推动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共同发展。李爱国馆长感谢南京大学图书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学习南京大学图书馆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随后,罗钧副馆长和李爱国馆长分别介绍了各自馆在资源购置、经费管理、用户服务以及十三五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之后,李爱国馆长代表我馆向南京大学图书馆赠送了收录我国建筑学大师童雋先生于1930年欧洲修业之旅期间所绘画作的《赭石:童雋画录》。

座谈会后,罗钧副馆长和相关人员带领我馆一行参观杜厦图书馆,重点参观了南京大学丰富的古籍馆藏以及精湛的修复工艺,各部门随后也进行了对口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了南京大学图书馆先进的办馆理念和服务模式,拓宽了我馆馆员视野,为我馆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也有利于提升馆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办公室 夏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