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馆举办学科服务、制度建设及新技术应用研讨会  

       2017年6月26日,东南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制度建设及新技术应用研讨会于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召开,图书馆领导、各部门主任近十年入职的馆员出席参加了本次研讨。

       工学分馆陆美主任做了题为《泛资源与学科服务》的报告,提出了有关外文书采访、学科资源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学科服务需完善泛资源;医学分馆陈东毅主任围绕学科服务的管理制度、服务制度、评价制度三方面做了题为《优化学科服务的制度安排》的报告;系统与数字化建设部孟祥保老师做了题为《学术交流视角下高校图书馆科研服务研究》的报告,分享了其关于英国23所高校图书馆的科研服务研究;系统与数字化建设部罗涛副主任就我馆的信息技术应用分享了图书馆门户网站改版、东大科研典藏数据库、人才引进辅助决策支持系统、购书登记系统、图书馆设备管理系统等内容。

       与会馆员分组就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制度建设、新技术应用等多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大家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为图书馆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李爱国馆长梳理总结了各位馆员的想法和建议,并鼓励各位馆员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为图书馆的建设齐心协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