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欢迎2017级新同学!

欢迎2017级新同学

各位新同学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了美丽的九龙湖校区,南门中轴线那座恢宏的建筑,就是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米的李文正图书馆。

答题获权限

新同学想要拥有图书馆借阅权限,则需要进行图书馆利用基础知识测试并完成网上答题,大家可以浏览图书馆网站“新生专栏”内容,包括图书馆制作的《新生指南》,里面可以找到将要答题的内容。答题全部正确后系统会自动开通借书、场地预约等权限。

答题方式

1、电脑答题,同学们可以登录图书馆主页—新生专栏—答题获权限—电脑答题,或扫码手机答题;

2、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seulibwx),迎新专栏——新生答题。

3、军训期间,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李文正图书馆B303室)开辟新生专区,预留机位,新生可以在该区域免费上机。

题抽奖

每位新同学正确答题后,都可以进行一次抽奖,奖品有50元奖学金、精美小礼品,图书馆服务卡等,每个班级全部同学都答题并抽奖完成后,由班长统一到图书馆B302领奖,领奖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1:00,14:00-17:00)

参观图书馆

可以以班为单位,辅导员与图书馆预约,由馆员带领参观图书馆。

图书馆参观预约联系方式:信息服务部胡主任、隆主任(电话:52090336-801)。

电话预约时间:9月4日-30日,周一至周五,9:30-11:30   13:30-16:30

参观预约时间:9月4日-30日,9:00-21:00,每次一小时。

微课堂

新生入学的第一年,课业学习比较紧张,信息素养基础及能力也比较薄弱。图书馆将通过 “微课堂”这种轻松活泼的网上学习形式,培养新生的信息意识;了解提高信息素养的重要性,并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图书馆微课堂在图书馆网站“新生专栏”中展示。利用微课、微电影、视频等现代教育技术,展示图书馆服务介绍、数据库基本使用方法、初步检索能力的培养、各种工具的使用、如何有效获取信息、如何评价信息及信息安全与信息道德等方面的内容。

百战书虫知识竞赛

第四届百战书虫知识竞赛以“建军90周年”为主题,坚持以“读书、阅读”为核心,配合校普通话推广周活动,以增强新生博闻强识、热爱阅读的主观意识,培养新生关心时政、心系家国天下的爱国主义情怀,引领新生意识到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中的重要作用。活动时间:2017年军训期间(具体时间待定);活动方式:采用“线上初赛、现场决赛”的组织方式,初赛以“线上答题+连队评议”获取积分的方式进行,取每连队积分最高的前2名进入决赛,本次竞赛将进一步更新初赛题库,增加数量和难度,为选取更优秀的决赛选手打下基础;继续紧密结合图书馆入馆教育,给予新生“书香校园”新体验,锻炼新生使用图书馆的能力。

新同学在完成“答题获权限”后即可直接进入“百战书虫”参加竞赛。

新生书展

活动时间:9月-11月,活动内容:以“新·生”为主题,面向新生推荐一、东大校史研究,包括东大著名校长和学者的传记、作品及回忆录;二、励志的文学作品等,营造校园阅读氛围,让同学们感受东南大学的书香校园气息,从踏入校门那一刻起就爱上图书芳香。

推荐的图书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大厅开辟专门的场所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