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馆领导率队赴国内三所高校图书馆调研

2017年6月6日,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松莺、副馆长钱鹏带领相关部门主任一行8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图书馆,就机构改革与业务工作新举措等方面进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和党委书记董玉山带领相关部门主管热情接待了黄书记一行。陈进馆长介绍了新一轮的岗位聘任之后,重组的各个部门主要构成、业务范围和主要职责,图书馆文化建设,以及图书馆围绕学校学部建设的四大体系和学校发展的三个方向所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并介绍了面向馆员分层、分类、研讨式的素养培训,为图书馆发展培养人才。随后,双方就建立馆员交流站、定岗定编、馆员激励机制、岗位考核、信息素养教育、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结束后,黄书记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图书馆。

 

6月7日,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副馆长范斌带领相关部门主任一行8人赴清华大学图书馆和北京大学图书馆,就机构改革、团队建设、服务转型、空间营造、特藏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清华大学图书馆蒋耘中书记就图书馆岗位聘任、人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范爱红副馆长详细介绍了读者服务、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主管特藏建设的何老师分享了清华大学图书馆特藏建设方面的经验。北京大学图书馆肖珑副馆长介绍了机构改革、数字化建设、深度服务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双方部主任进行了对口交流。李馆长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图书馆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也感受到了国内一流大学图书馆在空间设计等方面的超前理念和创新思路。
三所高校图书馆是我馆学习的标杆,长期以来,我馆与三所兄弟馆之间联系非常紧密。通过此次调研,图书馆将不断学习兄弟馆的先进经验,以提高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便捷的服务,成为支撑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的重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信息服务部 胡彬;办公室 谭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