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欧洲风情”——童寯画室第二期绘画作品展

 本期展览《欧洲风情》,是建筑大师童寯先生于1930年5月22日—6月4日、以及7月13日—7月16日在法国、比利时、荷兰和捷克等四国游学期间所创作的38幅画作集锦,其中包括24幅水彩画、14幅铅笔画,尽情描绘了亚眠、兰斯、布鲁日、安特卫普、鹿特丹、沃伦丹姆、马肯湖、阿姆斯特丹、布拉格等地的沿途风景。

  此次画展是迎校庆115周年珍贵资料实物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童寯画室的第二期主题绘画作品展。画展吸引了四牌楼校区建筑学院、艺术学院的师生前来参观学习,也有九龙湖校区、丁家桥校区的师生慕名而来,一睹童寯先生的珍贵画作。
  在“数字资源与知识服务研讨会暨CALIS第十五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馆界同仁、老师参观了“童寯画室”,对画室展出的作品以及画室的整体空间风格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工学分馆 申艺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