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百载文枢,悠然东南”主题书展——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

东南,115岁了哦,依然如苍翠的六朝松,屹立在这虎踞龙蟠之地!伴随着东大悠久的历史,一个个如明星般灿烂的名字也永远被东大人铭记。

李瑞清、张乃燕、朱家骅、罗家伦、顾毓琇……除了作为东大校长,你可知道他们还有哪些成就?是书画家?是词曲大师?还是外交家、历史学家?

你可知道他们在子女、亲朋心目中的形象?

那些屹立在四牌楼二号的民国建筑,那些东大学子心目中的神圣殿堂——大礼堂、体育馆、图书馆……你知道他们是怎样建立起来,又发生过哪些故事吗?你了解大学与政治之间的复杂纠葛吗?


那些在东大讲台勤勤恳恳耕耘的老师们,那些在专业领域叱咤风云的翘楚校友们,李国鼎、吴健雄、杨廷宝、严济慈、宗白华、汤用彤……当我们也走在他们曾走过的路、待过的图书馆,你的自豪之情是否油然而起,是否激起了你深入阅读他们的兴趣?


2017读书节之际,李文正图书馆二楼大厅,我们精心挑选书籍并布置的特别书展——关于东大历史、东大校长和东大校友的哦,让你发现不一样的他们,更加精彩的故事!

小伙伴儿们,赶紧带走你心仪的书籍吧~~

书展献给我们亲爱的母校!!!

向我东115周岁生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