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馆员沙龙第九期成功举办

3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九期馆员沙龙活动——吾小而美,在四牌楼工学分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采编部宋云云老师、罗亮老师,信息服务部蒋辰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生活中的热门话题与实用心得。采编部王学琴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宋云云老师以“如何快速打造日常妆容”为主题,分解化妆步骤,从底妆、眼妆、眉与唇妆、修容与定妆逐一细致的为大家介绍了美妆工具、化妆技巧,还根据不同的妆容需求,结合自己的使用体验,分享了各种实惠好用的美妆护肤产品。
      蒋辰老师以“适合自己的口红选择大法”为主题,从常见的口红选择误区切入,结合典型口红妆容及效果对比图,为大家理清口红选择思路。她用诙谐可爱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不同发色、唇色、肤色的口红选择原则。强调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口红颜色,归根结底,还是要了解自己。
      罗亮老师以“我的海淘攻略”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海淘的几种方式、推荐了国内外常用的电商平台,并根据自己的购物实例,对比分析了各自优势与海淘步骤。最后与我们分享了与海淘有关的实用经验与技巧。本次沙龙活动三位老师为大家倾囊相授了个人经验,活动氛围轻松而热烈。活动最后还设置了现场抽奖环节,回馈新老馆员一年来的辛苦工作。                                                                                                                         (医学分馆 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