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约你嗨享一场图书馆的“欢乐颂” -- 图书馆馆员沙龙第十期成功举办

622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第十期馆员沙龙--迎校庆,忆历史,趣味知识竞赛,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成功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特邀李爱国馆长、黄松莺书记为嘉宾,钱鹏副馆长、范斌副馆长为点评嘉宾,罗涛老师和顾烊老师分别为计分、计时人员。本次沙龙共吸引来自各个部门的9支队伍参与,台上台下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首先,两位主持人兼策划人--蒋辰老师、王学琴老师介绍了参赛队伍的队名与口号,详细解说了此次竞赛的流程与规则。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校歌,以庆祝校庆115周年、图书馆开馆10周年,以及沙龙第10期纪念。两位主持人还带着大家回顾了前9期沙龙的精彩瞬间。

接着,开始了两轮竞赛,分别是团队必答题和个人抢分赛。两位主持人为参赛者设置了围绕校史、南京史、两学一做和常识类的题库,有力地激活了大家的脑细胞;第二轮丰富有趣的小游戏,有夹黄豆、24点、诗词填空、萝卜蹲、反向口令,巧妙地开发了大家的身体机能。

最终,医学分馆“医往无前”队总成绩最高,拔得头筹,其他8队参赛者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沙龙内容有趣、气氛轻松,既加深了大家对于历史的了解,也生动体现了图书馆员的内在才华与团结精神。  

                                                                             (采编部 吴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