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17年“卓越联盟”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在我馆召开

       11月15日,2017年“卓越联盟”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召开。来自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湖南大学的10所“卓越联盟”高校图书馆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主持。



      本届会议以“数据驱动的图书馆管理与服务”为主题,主要围绕图书馆资源、服务、管理、空间等方面展开探讨与交流。李爱国馆长首先转达了周佑勇副校长对各联盟高校图书馆馆长的欢迎,他认为“卓越联盟”高校图书馆合作是很好的方式,在加强高校联系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进各馆间的联系,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秘书长单位同济大学图书馆陈欣馆长发表讲话,他感谢东南大学图书馆承办此次会议,表示各联盟高校图书馆的规模体量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大体相同,在资源联合采购、馆藏联合目录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相信联盟在各馆的支持和努力下,能更好地支撑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随后,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夏桢、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同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从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郭健民、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丽萍、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马震岳、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铁虎、天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亚茹、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等分别介绍了各自馆近年来的创新和亮点工作。



        最后,会议就“卓越联盟”高校图书馆下一步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决定下一届馆长年会由湖南大学图书馆承办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下午,与会馆长们参观了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