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朝荣博士来我馆交流

        116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朝荣博士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培训教室进行了讲学和交流,我馆馆领导、部门主任、支部书记、青年馆员和情报所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黄朝荣馆长的报告题为大学图书馆的战略发展。报告从全新的组织架构、馆藏发展、空间改造以及研究支持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在助力学校发展、提升学校的全球知名度等方面的重大举措,使之成为全校最繁忙的服务场所,同时也是师生最喜欢的地方。黄馆长在报告中指出,在信息化时代,图书馆必须不断寻求新的定位,调整管理组织架构,依托新技术进行服务创新等,才能永葆活力。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使全体馆员开拓了视野,也为接下来的东南大学图书馆转型提供了宝贵经验。报告结束后,黄朝荣馆长还就一系列同行们关注的业界热点问题,与馆员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