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2017年度第二次学科服务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九月是新学期的开始,一切的忙碌工作在有序开展中。上学期结尾在四牌楼图书馆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学科服务会议,经过一个暑假的思考,为了能进一步让馆员在交流中感受、在感受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从而更加实际有效地开展深入的学科服务,2017929日,东南大学图书馆学科馆员分享会议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钱鹏主持,李爱国馆长和来自于四牌楼工学分馆、九龙湖信息服务部、丁家桥校区的二十多名学科馆员以及其他部门的相关馆员参加了会议。

整个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上午是对学科服务工作的讨论。三个校区的四名学科馆员王贤、石明兰、程宏、马青分别以自己所服务的学科工作为题材,做了不同内容的汇报,并提出了自己对学科服务的宝贵意见。丁冬和夏圆以自己在田纳西大学图书馆的访问经历为基础,提出了在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心得和思考。最后讨论环节,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指出了目前学科服务存在的问题、困惑,以及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下午是对LIBGUIDE平台的讨论。在讨论之前,李爱国馆长对上午馆员们的发言做了总结,各学科馆员认真听取了钱馆的报告。随后,各部门馆员畅所欲言,从libguide定位、视频内嵌、美工、技术、呈现方式等方面对平台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


整个会议如火如荼,从上午9点半持续到16点圆满结束。明确工作方向、分享成功经验、共同学习和提高是本次会议的主题。通过本次会议,大家收获颇丰,对今后学科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楚明晰的认识。(信息服务部蒋辰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