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17“百战书虫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六朝松下,听书声琅琅;百战书虫,看英豪辈出。
  2017年9月19日晚,由东南大学图书馆、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承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东南大学善渊读书会协办的第四届“百战书虫知识竞赛”在润良报告厅举行。
  本届竞赛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1、2017年建军90周年;2、适逢教育部、宣传部、军委机关等九部门发起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3、全民阅读、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向纵深发展;4、百战书虫纳入军训文化活动体系,得到校武装部、团委更有力的支持……在此背景之下,2017级千余名新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终选拔出9个连队的18位选手进入决赛。
   晚上6:30,随着开场音乐的奏响,以选手的自我介绍加才艺展示拉开这场知识盛宴的帷幕。劲歌热舞、诗词朗诵以及抒情歌曲……令人目不暇接,引来掌声连连。轻松欢快的才艺展示之后就是紧张激烈的答题环节。必答环节残酷的淘汰赛扣人心弦;抢答环节选手们凝神听题,秒速举牌。决胜局采用了押分的形式,选手们或勇敢挑战难题,或稳扎稳打,精彩表现引来台下阵阵喝彩!




层层比拼之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洪欣妍获得一等奖;能源与环境学院卢怀畅获得二等奖,临床医学院何俊娴获得三等奖;获得优胜奖的分别是来自人文学院的史璋承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佳蕙。他们傲人的知识储备激励东大学子遨游书海,汲取无尽知识。

百战书虫抓住时机,利用有限的军训时间,期望能增强新生博闻强识、热爱阅读的主观意识,培养新生关心时政、心系家国天下的爱国主义情怀,引领新生意识到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中的重要作用!

东南大学图书馆流通服务部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