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与院系携手开展定制讲座

ICDD是全球X射线衍射领域权威机构,产品包含PDF数据库和JADE Pro分析工具,涵盖材料学、物理学、化学等领域。PDF数据库是全球唯一经过ISO认证的晶体学数据库;JADE软件为独立于与衍射仪的分析XRD软件,含有寻峰、峰拟合、物相检索、全图分析和Rietveld精修等功能。自引进ICDD-PDF数据库以来,图书馆持续跟踪使用情况,并主动获取材料、物理、化学化工等学院师生们的相关反馈。为响应我校师生的学术需求,4月8日,图书馆邀请ICDD(国际衍射数据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徐春华博士开展定制讲座。

讲座分别在物理学院与李文正图书馆举办,共有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主题为使用ICDD-PDF标准衍射数据库与JADE软件分析XRD数据。徐博士介绍ICDD-PDF与JADE工具的使用场景,阐述数据库相关的操作功能,并现场展示晶体结构衍射数据的检索、物相分析参数拟合调整等操作。讲座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今后,图书馆将持续强化与师生的互动联系,拓展与校内外学术机构的合作,深化对各院系的定制服务,努力为师生打造一个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并提供更加全面的研究支持。在学校“学术年”建设中,图书馆将积极发挥学术推动作用,保障师生科研工作高效、高质地顺利开展,共同书写学术发展新篇章!(学科服务部 王旭峰 供稿)

责编:洪诚

审核:孙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