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全馆大会

2月27日,图书馆2024年度春季学期全馆大会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召开,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馆员参加会议。副馆长钱鹏主持会议。

会上,李爱国馆长作题为《精准对接需求 高质服务学术》的报告。李馆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精神,随后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23年度图书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工作总体要求,紧扣学校“提升年”工作主题,努力践行“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办学理念,全体馆员齐心协力,圆满地完成文献资源建设、学习支持服务、科研支持服务、阅读推广和文化建设、馆际合作和共享等工作任务,文献保障率、利用率和服务满意度稳步提升。

李馆长强调,2024年图书馆要紧扣学校“学术年”工作主题,精准对接学校新的发展要求和师生新的需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持续推进“文献东图”“美丽东图”和“智慧东图”建设;倾力打造“科研支持中心”和“学习支持中心”;加强馆员能力提升和图书馆国内外合作;强化对文献资源、空间资源、设备设施、管理服务的宣传推广。李馆长希望全体馆员要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共同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向学校和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作题为《强党建 提质量》的报告,总结2023年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2023年图书馆党总支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梳理检视问题并加强整改;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功能,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考核;落实生为首位、师为根基理念,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思想文化、阅读文化、宣传文化建设,构建文化高地。

孙书记指出,2024年,图书馆党总支将重点从如下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二是激发事业发展新动能,勇担文化传承使命;三是加强党建基础工作,汇聚发展力量;四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孙书记强调,图书馆党政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充分挖掘图书馆政治、文化、育人、服务价值,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馆长钱鹏、裴锋、罗涛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专题报告。钱鹏副馆长结合图书馆“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就所分管的学科服务部、查新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技术支持部三个部门2024年度工作安排做了规划。裴锋副馆长就所分管的流通阅览部、四牌楼与丁家桥校区图书馆工作部2024年度工作提出了思考,并就全力促进各部门协同配合作了发言。罗涛副馆长对所分管的资源发展部2023年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并对2024年主要工作做了规划安排。

会上,图书馆对2023年度获得各类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编:洪诚

审核:孙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