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2023年下半年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2月27日上午,图书馆2023年下半年安全工作会议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组成员及三校区图书馆物业管理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爱国馆长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曹翔围绕馆员定期巡检、总值班、物管人员巡查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安防设备更换、消防设施维护等内容,对2023年图书馆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技术支持部主任华苏永从硬件设备和应用系统两方面介绍了2023年图书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三校区图书馆物业管理负责人分别对日常安全巡视、设备设施维护、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内容作了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就排查部门安全隐患、增强馆员安全意识、落实图书馆各项安全规定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爱国馆长感谢大家为2023年图书馆安全工作做出的努力,并要求全体馆员、图书馆管理和服务参与者、物业管理人员要树牢安全风险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细化安全防范举措,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扎实推进图书馆安全工作。孙莉玲书记总结强调,安全工作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全体馆员应当树立系统的大安全观,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尽职尽责地落实岗位安全责任。

图书馆人员密集、藏书量巨大,是学校安全防范重点单位。通过常态化的安全工作会议,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问题隐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全体读者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安全规定和要求,共同保障图书馆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办公室 艾雨青 供稿)


责编:洪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