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2年328日,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员民主测评会。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学琴同志主持,主要分为集中理论学习、2021年度支部委员会述职、支部党员个人自评与互评、民主测评四个部分。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梳理了近期需要重点学习和了解的理论知识,重点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2021年中央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随后,支部安排了支部内党龄最长的武天纵老师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党章》第一章党员的全部内容。结束理论学习之后,王学琴书记代表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2021年度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在报告中支委会向全支部同志介绍了支部在2021年度内主要的工作成果以及所获得的荣誉,并且也对一年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查摆,提出了未来在工作中做出改善的方法。全体与会党员鼓掌通过了本次述职报告后,按照顺序开展了本次民主评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总结自己这一年来的政治理论学习的收获,岗位工作实践的成果,和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与支部同志的互帮互助中的改正缺点、提升自己。最后,支部全体同志按照民主测评要求以无记名的方式为支部和支部的各位同志投下神圣一票,完成了本次党员民主评议。

本次会议中,支部的各位同志都对由党龄最长的武天纵老师领学党章的形式表示认可,也有更多的同志希望参与到领学党章的活动中来。大家表示希望以后的组织生活会能更加贴近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让每个人都更有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