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1年430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大会。本次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学琴老师主持。

会上,王学琴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同志学习观看了视频《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第一集《贺页朵的宣誓书》。视频虽然不长,但是内容却十分的震撼人心。在观看视频后的自由讨论时间,全体同志对革命困难时期的党员所表现出的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度表示了极大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条件好了,仍然要对党的事业保持高度的忠诚。

随后,王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图书馆党总支关于开产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布置了支部近期的相关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组织支部年轻党员组成党建项目研究小组,组织和安排相关同志跟进“100本红色电子书推荐和导读”活动,以及组织全支部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

然后,王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布置了党史教育必读书目之一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精读计划,本次必读书目精读计划由支部的党员骨干牵头,分部门分时间的完成《中国共产党简史》全文本的精读,并以向党支部提交读书笔记和导读文章的方式作为精读计划的成果。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们就挖掘图书馆党建资源、理论学习和岗位工作的关系以及支部党日活动相关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自由讨论,向党支部委员会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