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1129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九龙湖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学琴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了教育部颁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总书记在讲话指出,“九个坚持”是在实践中我们就教育发展改革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它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来之不易,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总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深化教育改革的重中之重,高等学校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而教育部颁发的“行为准则”则是对总书记讲话的具体与细化,是我们高校教职员工的行动指南。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东南大学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最新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学习的过程中,党员同志对学校进一步深化“八项规定”的落实,感到非常的欣喜和欣慰,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八项规定”,严守学校的各项财政纪律和廉洁纪律。

最后,我支部的所有同志听取了刘宇庆同志的入党考察人对其预备期间情况的考察和介绍,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该同志的入党转正申请。

会议结束前,支部书记结合会上的内容,给支部的全体同志布置了一道思考题“有人说,师德师风精神、准则,跟图书馆人没有关系,图书馆人不算教师,您怎么看?在师德师风教育精神、党的纪律大环境下,图书馆人应该怎么做?”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之余有所思考。

 

                                                                                                   (供稿人:吴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