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18年3月16日上午9点,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九龙湖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大会应到19人,实到18人,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涛主持。

会议由四个部分组成。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从“八个明确” 和“十四个坚持” 加以概括,分别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然后,支部书记又从入党条件和批准原则、党员的义务、党员享有的权利、入党誓词四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的第一章——“党员”。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汇报了支部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以及评议活动中支部委员对自身问题的查摆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照“四个合格”的标准,认真地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且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改进措施。其他党员认真听取发言,指出其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所有同志发言后,大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大会,支部党员敞开心扉,在认真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也为其他党员献言献策,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