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记图书馆党总支参观高淳新四军革命旧址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高淳参观新四军革命旧址。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主要任务有三方面,一是宣传发动群众,发展抗日地方组织;二是开展统战工作,与国民党中上层人士联系;三是做好联络工作,保障新四军人员的来往安全和后勤补给。”纪念馆的讲解员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可以说,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在高淳播下了抗日的种子,为高淳地区民众坚持长期抗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东进抗日的新四军架起了通往皖南的桥梁。”

听完讲解员对纪念馆的介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与陈毅将军的雕像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誓词在记录了血与火的岁月的纪念馆中回荡,也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回响。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深深的体会到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上习总书记强调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又参观了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详细了解了新四军发扬壮大、英勇抗日的战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真实的文物……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光辉曲折历程。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凭吊革命先烈,全体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道路之曲折,老一辈革命家思想之坚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树立好先锋模范形象,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