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Westlaw数据库

链接地址
资源类型

图书 期刊

学科分类

法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程宏   校区:九龙湖   电话:52090337-805   email:chenghong@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Thomson Reuters Westlaw是汤森路透依托业界值得信赖的专家和核心法律研究工具,为法律工作者创建的新一代、一站式法律信息检索平台。Thomson Reuters Westlaw以权威的英美法国家原始法律资料以及首屈一指的二次法律资料为基础,独家研发WestSearch法律搜索引擎,倍受英美法国家法学研究人员推崇的Key Number系统,Headnote判例摘要,KeyCite分析工具,为法学科研人员高效的法律检索服务。

2、我馆已订购资源 

1)判例法: Westlaw作为诸多国家法律报告官方授权出版者,收录了美国联邦和州判例(1658年至今)、英国(1865年至今)、欧盟(1952年至今)、澳大利亚(1903年至今)、香港地区(1905年至今)、加拿大(1825年至今)和韩国(2000年至今)的所有判例,以及国际法院、国际刑事法院(包含前南法院和前卢旺达法院)、世贸组织等判例报告1500多种法学期刊全文。 

2)法律法规:收录的各国的法律条文主要包括英国成文法(1267年至今)、美国联邦和州法(1789年至今)、欧盟法规(1952年至今)、香港地区(1997年至今)、加拿大和韩国的法律法规。 

3)全球近全球近6,000种法学期刊(journal and law review)、杂志(magazine)和通讯(newsletter)。回溯期长,并没有时滞,很多知名期刊都是从创刊开始至现刊。如: • 《哈弗法学评论》(Harvard Law Reviews)全文起始于1887(第1卷)至最新现刊 • 《耶鲁法学评论》(Yale Law Reviews)起始于1891年(第1)至最新现刊 • 《斯坦福法学评论》(Stanford Law Reviews)全文始于1947年(第1卷)至最新现刊 

4)近4,000卷法学专著,均由Westlaw独家提供,使用更便捷。如: • 《美国法律重述》(Restatement and Principles of the Law) • 《美国法典注(释》(United States Code Annotated) • 《美国法律大全》(American Law Reports) • 《美国法学百科全书》(American Jurisprudent) • 《法学百科释义续篇》(Corpus Juris Secundum) • 《联邦法律实务和程序》(Wright & Miller Fefderal Practice and Procedure) • 《诉讼因由》(Causes of Actions) • 《威利斯顿论合同法》(Williston on Contract) 

5)《布莱克法律词典》(Black’s Law Dictionarys)第十版全文,被誉为法学界的圣经,由Westlaw独家提供。

使用说明 

1、具体数据库使用可参考Westlaw使用指南

 2、常见问题可参照Westlaw数据库问题指南 

 3、学习术语与连接符检索,有助于读者掌握数据库的使用

校外访问

1、支持远程访问 

 通过申请个人账号的方式:请将详细的申请人个人信息发至邮箱james.he@thomsonreuters.com,何堤 

2、请注意,本数据库不支持VPN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