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EBSCO数据库

资源类型

期刊 政府出版物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

综合学科,交叉学科,艺术学,管理学,军事学,医学,农学,工学,理学,历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哲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田芳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37-815   email:rigilkent@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EBSCO公司成立于1944年,EBSCO数据库提供方为美国EBSCO公司。EBSCO公司成立于1944年,是一家拥有七十多年历史的美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集成数据库出版商和期刊代理商。EBSCO检索平台提供一站式检索服务,目前该平台上可以检索的数据库有22个主题数据库,几十个子库。

2、我馆已订购资源

1)Academic Search Ultimate综合学科参考文献大全(ASU)(收录年限:1887年至今) 

数据内容:ASU收录17,932种期刊的索摘,提供12,032种全文期刊(其中,10,551种为同行评审[peer-reviewed],9,125种为持续收录全文期刊);此外,ASU还收录有982种非刊类全文文献如全文书籍专著以及百余种会议论文、百科和专题报告全文等。ASU有3,120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Web of Science,有5,995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Scopus。 

主题范畴: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计算机科学、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哲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哲学、各国文学等等,同时收录数千种来自亚洲、大洋洲、欧洲及拉丁美洲等当地语言的全文期刊,涉及80多个国家。

2)Business Source Ultimate商管财经类参考文献大全(BSU)(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 

数据内容:BSU为EBSCO最完整的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收录6,78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提供5,300多种全文期刊(其中3,200多种为持续收录全文期刊);有658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Web of Science,有1,330多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Scopus。另外BSU还收录如下非刊类全文资源:近千种书籍专著,超过2万份企业公司档案,1,200多份国家经济报告,8,700多份行业报告,14,800多份案例研究,2,500多份市场研究报告,5,200多份SWOT分析等等。同时BSU 数据库收录专题论文、参考工具资料、书摘、会议论文、投资研究报告等。数据库收录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的全文期刊。 

主题范畴:商业经济相关主题,如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等等。

3)PsycARTICLES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学全文期刊数据库 

包含110多种美国心理学学会(APA)及相关学术组织,如:加拿大心理学会, Hogrefe出版集团等所出版的心理学核心期刊,最早回溯至1894年,几乎所有期刊可回溯至首卷首期。超过20万篇全文资源,包括全部期刊文章,书评,编辑信件以及每份期刊的勘误表。

4)EBSCOhost 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收录期刊2700余种。内容覆盖应用科技、艺术、生物农业、教育、普通科学、人文、社会科学、法律、图书馆与信息情报学、商业等几乎所有学科领域。文献最早回溯至1980年。提供HTML全文以及可以下载的MP3音频文件。HTML全文可即时译成包括简繁体中文在内的12国语言。

5)其他相关数据库 

ERIC(教育) 

ERIC是美国教育部教育科学研究所赞助的教育资源信息中心,是教育文献和研究的在线资源。该数据库提供对当前教育期刊索引和教育资源索引中包含的期刊信息的访问。内容包括期刊文章、研究报告、课程和教学指南、会议论文、论文和论文,以及可追溯到1966年的书籍。 

MEDLINE(医学) 

MEDLINE 提供了有关医学、护理、牙科、兽医、医疗保健制度、临床前科学及其他方面的权威医学信息。MEDLINE 由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创建,采用了包含树、树层次结构、副标题及展开功能的 MeSH(医学主题词表)索引方法,可检索 5,600 多种流行生物医学期刊中的引文。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

收录220多份同行评审期刊的索引摘要。主题涵盖:评估、最优方法、当代教育研究、继续教育、课程研发、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学多媒体、语言艺术、学校管理、教师教育等。(回溯1984年)

Newspaper Source(报纸全文库) 

收录40余种国家和国际报纸的完整全文,300余种以上美国地区性报纸精选全文,来自CBS、CNN等机构的电视和广播新闻脚本。报纸有: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USA Today, Washington Post, Washington Times, Times (London), Toronto Star, Chicago Tribune, Detroit Free Press, San Jose Mercury News等。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与信息科学) 

内容涵盖了图书馆分类,编目,书目学,在线信息检索,信息管理等主题。通过EBSCOhost平台,图书馆信息科学与技术数据库(LISTA)提供超过700份的期刊,图书,研究报告和会议录的索引,最早的记录回溯到1960年。该数据库是在信息科学领域内收录信息回溯时间最长,持续时间最长的数据库。 

GreenFILE (环境保护) 

GreenFILE 提供人类对环境所产生的各方面影响的深入研究信息。其学术、政府及关系到公众利益的标题包括全球变暖、绿色建筑、污染、可持续农业、再生能源、资源回收等。本数据库提供近1,000,000条记录的索引与摘要,以及15,000多条记录的 Open Access 全文。

特别提示 

1、培训课程 

EBSCO定期提供培训,具体可点击了解详情

2、使用说明(视频版) 

请点击此处,观看具体的使用视频 

校外访问

1、支持VPN